Kiwishot

章三 昼夜交汇

  【距离梅恣失踪:3天】 

 李不岐已经快疯了,距离梅恣失踪已经有三天的时间了。李知雪和他已经在庞山那边已经搜找了很久。了无踪迹。

  陈释也派人来加大范围找寻,没有结果。梅母已经哭到眼泪干涸,她既心疼李不岐三天不眠不休,又希望他能再努把力找到梅子。

  现在所有人都在庞山警察局内想着搜寻方案,许多人都觉得快找不到梅子了。

  可有人不这么认为,白昶警官是这次搜查行动的负责人,他可谓是年少有为,年纪轻轻便已是庞山警察局的中队长。

 “李不岐先生,我认为我们应该换一个思路去找到梅恣小姐。近年来庞山发生的人口拐卖倒也不算少数,尤其是女性拐卖,占比较大。而在庞山找到的失踪人口确实少之又少,一个人是无法将成年女性带离庞山,说明犯罪人员是团伙作案。”白昶将目前分析所得结果展现在众人面前。

  “而且我们警方目前已经定位到几个附近的拐卖村。其中李口村,山富村,平水村,孔德村等村庄。而且近来团伙拐卖作案猖獗,拐卖村也越来越多,我们目前已经搜寻了三个村,未发现梅恣小姐,还有这几处未开始调查。”白昶边说边指着展开的地图上的标记。

   这时,陈释出声打断他,“白警官,你指的这几处,先前在地图上没有,这是人为标记的。梅恣可能并不在你画的这几处,时间花费的越久,她遇到的危险和伤害越大。你能保证这是最快速的方法吗?”

   “陈先生,我不能保证,没有人知道梅小姐现在在哪,我们只能大海捞针。”白昶话音一结束,所有人心里都沉下去了,整个华国这么大,如何去找一个人,也许人甚至已经不在华国了,或者说,已经离开人世。

   李不岐将所有的人表情尽收眼底,心中了然,没有人会一直揪着这件事不放,人的耐心和毅力已经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消退。

  王承对梅母小声说了几句,梅母的眼泪顿时流了出来,点了点头。注意到这点的李知雪也明白王叔对梅姨说了什么。

   梅母如今已经四十二,她二十岁怀上的梅恣,后来梅恣的父亲在工作时突发脑溢血死亡,那时梅恣只有五岁,她一个人将梅恣拉扯大,很是不易。

  但梅恣从父亲去世时,便变成了如木头般的冷漠人,不愿和任何人过于亲近除了梅母。以至后来即使和李不岐在一起,她也是冷淡被动的一方,但李不岐懂她,仍做她平淡日子里的太阳。

   后来梅恣长大了,虽仍生活在南城,但无法时时在梅母身边,也想要梅母有个人照顾,便鼓励她再找一位男伴。这便有了梅恣的继父,王叔王承。

   王承是四十多岁仍是单身,原因是和家里推脱没遇到喜欢的。他条件不差,可眼光高,这人生大事就一直耽搁。可他最后找了个有女儿的寡妇,让他人背后说了不少闲话。

  他心中倒是不在意,但梅母心中有块疙瘩。前一个月医院告诉她腹中已有个孩子,这可把王承高兴坏了,但梅母已是高龄,生下这个孩子十分困难。

  他便想让梅母打掉这个孩子,梅母说,“我知道我的身份让人诟病,他人说你王家无后,你在我面前装作不在意,但我知道你是难过的,我既然和你在一起,便舍不得让你受这个苦,孩子我要生下来,你陪着我。”

  当时是梅恣和王承一起陪着梅母去产检,她听到了这话,她为母亲再次找到爱情感到高兴,她对王承叔说:“爸,您是个靠谱的人,我知道。我很放心把母亲交给您,我希望您能好好陪她度过这段艰难的时间。”

    许是第一次王承没有听到梅恣喊他王叔而是爸,四十多岁的男人眼泪喷涌而出,梅母也忍不住啜泣。一个月前的那段时间,梅恣家算是过上了神仙也羡慕的日子。

  可现在,梅恣失踪了。梅母已经奔波了一周,孕妇前三个月的胎不稳住,那是极容易小产的。所以王承定是让梅母回南城养胎,护好自己和孩子。

  王承走向李不岐,歉声道,“不岐,你梅姨的身体你也清楚,现在是非常时期,我想带她回南城,等她把胎稳下来,我再过来找你,陪你一起找梅子,好吗?”

  这番话有理有据,合情合理,即使李不岐仍旧想更多的人来找梅子,但他不能置梅子放在心尖上的人于不顾。他点了点头,叮嘱王承照顾好梅姨,否则梅子回来她会伤心。

  在场的人听到“梅子回来”四个字心中都忧愁无限。真的能找回来吗?真的会回来吗?真的可以吗?

  李知雪知道此时最难过的是哥哥,她走过去抱住李不岐,“哥,我们会找到梅子的。”

  李知雪是最清楚这二者感情的局外人,因为比起梅恣,她更了解李不岐。从小学开始,梅恣的水都是李不岐帮她倒的,所有的铅笔也是李不岐帮她削的。

 作为他的妹妹,李知雪也没有这种待遇。儿时不懂,李知雪天真的问自己哥哥为什么。李不岐的脸顿时红起来叫道你别管那么多,仓皇而去。后来便知晓,这是“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的爱意。

  李不岐情窦初开是在儿时,而梅恣却在高中。

  李不岐对梅恣的爱,贯穿他的过去,现在,甚至未来。

  李不岐如今已经如同溺水的人在汪洋一般,他紧紧拥住李知雪,“知雪,别人都可以放弃,但我不能。我一定会找到梅子。”

  梅恣在李不岐心中的地位,无人知晓有多重。

  在梅恣三岁时,李不岐便与她相遇。那年从不下雪的南城,难得下了场雪。雪很大,李妈妈告诉兄妹俩院里要搬来新邻居了,要不要去看看,打个招呼吧。

  李不岐小声嘟囔道:“这么麻烦,不就是新邻居吗?外面下那么大雪,好冷的。”但李知雪十分兴奋,她听说来的一家人,孩子是个小女娃,长的可精致,牵着自家哥哥的手便往外头跑。

  大雪纷飞,院里的梅树就种在门口,二者相映成妙景。树下有个小姑娘站在那,雪白了她的头,她也不动。

  “喂,你是谁?是我们的新邻居吗?在外面很冷的,你要不要来我们家坐坐。”李知雪大声呼喊。

  梅恣听到声,猛的一回头,雪便纷纷从她的头上飘落,殊不知那一次便是李不岐的一眼万年了。

  “你们好啊,我叫梅恣。”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