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wishot

章二 人间蒸发

  【距离梅恣失踪:1天】

 “李先生,我们没有在北城车站找到一位叫梅恣的女士。”车站人员告知李不岐这个消息后,也得知北城警方说也没找到。他心中的不安愈发强烈,自己提前半个小时到了北城车站,按理说绝对不会错过梅恣的火车。他打梅恣电话,无人接听,显示已关机。

    李不岐心中乱如麻,他不知道为什么梅恣没接,也没有到站。他快速给李知雪打电话,问她梅恣有没有出发,怎么没接到。

   “梅子昨天一大早就走了,她六点的火车,现在已经第二天下午五点,按理来说早到了啊。”李知雪也是云里雾里。

    “哥,你不会是自己没接到人,还把人整丢了吧。”李知雪打趣道,想着自家哥哥是不是哪里让梅子不满意,把她气跑了。

    “知雪,我提前半个小时到的,没接到梅子。梅子没有到北城。”李不岐焦急的说着。

     “什么?为什么?这不可能!这趟车你和我都坐了无数遍,只需要三十二个小时就可以到了,现在都下午五点了,怎么可能没接到人?”李知雪一下子坐直,心中有如蚂蚁在爬。

     她突然想到什么, “哥,现在火车是一站一检制,找找梅子是从哪一站就没有开始检票的。还可以查监控,我们一定能找到梅子的。”

    李知雪脑中已经有了不好的想法,最近人口拐卖愈发严重,她害怕梅子中招了。

   心中仍存有一丝希望,她打了梅恣的电话,无人接听,还是无人接听。她赶紧拉着自己的男朋友定了明天一早的火车准备按着梅恣的路线走一遍,一路问过去。

   “梅姨,梅子不见了。”李知雪向梅母告知整件事,她不想打这通电话,但又不得不做么做。梅母一听便吓得哭出了声,急声道,“怎么会?梅子怎么会不见?知雪,梅子怎么会不见呢?快报警,快把我的梅子找回来!”

    “梅姨,我和我哥已经报警了,我们现在在找,希望您能和王叔一起找找,人多力量大。肯定可以找到的。”李知雪安抚好梅母后,便着手动身。

   第二天七点多的时候,李知雪接到了李不岐的电话,他说“知雪,梅子,梅子从庞山那一站开始,就没有检票了。庞山,没有监控。怎么办,知雪,我找不到梅子。”

   此时,李知雪已经和男朋友陈释在火车上,马上快到第二站南叩门,“哥,你别急,我现在已经和陈释坐上火车了,马上就到南扣门,你现在在哪?”

   “知雪,昨天那列火车到了北城,还有一些行李没人拿,我去看了眼,里面有梅子的包,包里有我最喜欢酸梅。”李不岐越说越哽咽,眼泪涌出他布满红血丝的双眼,浑浊的像百年老者。

   “我带着朋友,还有警察,两个人一个站点,一个站一个站的找,最后找到了庞山,梅子,从庞山那站开始,就再没检票了。”李不岐几近崩溃,“梅子,是在庞山不见的。”

   “哥,我怀疑梅子被拐卖了。每个站点火车会停靠二十分钟,从南城到北城一共二十三个站,只有中间几个站比较偏僻,而庞山就是其中一个。”李知雪分析地很有条理,但李不岐不肯相信梅恣会被拐卖。

  “梅子怎么会被拐卖!她不能被拐卖的!她什么都不懂,从没出过南城,这回为了我,就出了事,你让我怎么和梅姨交代?”李不岐在电话的这头吼道,心中的绝望快要淹没了他。

    “哥,你先冷静。咱着急不是办法。我和陈释已经在火车上了,到了庞山站我和你联系。你现在在庞山附近再找找。我们一定可以找到梅子的。”李知雪和李不岐说完后,便挂了电话,看向了陈释。

   “阿释,帮帮我吧。你爸爸是南城黑帮的,我求求你帮帮我,帮我找到梅子,她在我这里就是我的姐姐,我从小跟她一块儿长大。你见过她的,她那么好一个姑娘,不能遭遇到这些的,好吗?”李知雪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眼泪倾泻而下。

   “阿雪,陈黎不会掺和这种事的。我有自己的人,我会帮你的,别哭了。我们会找到梅恣的。”陈释不会拒绝李知雪,但他头脑清明,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

    陈释帮李知雪擦去眼泪亲了亲她的额头,让她好好睡一觉休息一会儿,到了庞山,他会叫醒她的。李知雪点了点头绷着的弦终于松了点昏睡了过去。

  陈释看了看李知雪紧皱的眉头,用手慢慢抚平,打了个电话。

  现在没有人知道梅恣在哪,包括梅恣本人。梅恣昏昏沉沉地睁开眼睛,目及之处尽是一片黑暗除了有一扇透着微弱光亮的破旧窗户。窗户是半开的,可以微微看到一点外面的农作物。

  稍稍适应了昏暗的环境后,梅恣又发现了一道紧闭的门,似乎很难打开,因为门底下与地面死死相切,没有一点光从门缝射进来。

  她稍稍坐直身子,缓了缓自己迟钝的大脑,突然在那一刻想到了那瓶水。梅恣对人口拐卖略有耳闻,她心中已经有了大概的推测:自己被拐卖了。

  梅恣不是没听说过被拐卖的妇女儿童下场如何,心里的恐慌如同出壳的蛇一点一点攀附在她的心上,逐渐收紧,让她窒息。一个人再怎么冷静,也没法再淡漠如水了。

  浑浊的空气着实不利于梅恣呼吸,这会使她的大脑供氧不足,造成眩晕。她起了起身,却发现自己身上早已被拴上了一条食指粗的铁链。

  梅恣凭借着仅有的力气走向那扇窗,但锁链的长并不能支持她走到窗边,仅仅只是离窗有一尺的距离。但对梅恣来说足以,她凭借着尚有一丝清晰的光,看清了外面的世界。

  破旧的茅草房屋,随地大小便的家禽,散落在地基上的红板砖。这感觉像是一个很落后的农村。外面光线很足,所以极有可能是在白天九点至下午三点之间,但并不能确定时间。

  忽然有人从窗前的小路走来,是个身高一米七五左右的男性。梅恣不由得多想,为了保证自己的安全,她赶紧回到原处躺下装作昏迷。

  但她没想到的是,那名男性看到窗户中的人影,认定梅恣已经清醒,快速打开小屋,向倒在地上的梅恣重重地踢了一脚。

  腹部受到重创的梅恣,忍不住叫出声来。她睁开眼睛,坐起来,愤恨得盯着眼前的大汉。

 “你奶奶的,你这个妮是不是在装晕?强子哥说滴没错,你们这些女的醒了都在装,非得教训一下,才能听话。”大汉操着一口乡音极重的普通话警告着梅恣。“还敢瞪俺,俺非把你眼珠子挖了不成!”

   “这是哪?你是谁?是你带我来这里的吗?你想干什么”梅恣一连串的问题让大汉心生躁意,他猛起给了梅恣一个耳光。

     啪的一声响,梅恣被打倒在地,一口腥甜涌上口腔,疼的梅恣想嘶出声,但她紧握拳头稳住了自己。

   “你甭管这么多,反正现在你这个妮已经在咱们平坝村,你是逃不出去的。强子哥说了,你是个好货,不能弄死了。女大学生,值钱得嘞。”大汉说完便离开了小黑屋,狠狠地关上了木门。

    梅恣看着紧关着的门,心中有了盘算。目前已得知的信息是自己在平坝村,刚刚这个大汉受命于一个叫强子的男人。且这个叫强子的男人地位似乎很高,能被尊称为一声哥。

    窗户透进来的光像是救赎,告诉梅恣:逃出去。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