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wishot

章八 案发当场

   【距离梅恣失踪五个月】

  等刘晓找到梅恣时,发现她已经在田里干农活了。她看着梅恣三个月大的肚子,心里一咯噔:“你这胎还只三个月,刚刚稳下来。庞树就让你干活了?”

 梅恣听着这话觉得好笑,她嘲弄似的勾起嘴角,说道:“你觉得女的能在这得到什么好待遇吗?”边说边将田里的土翻开。

  “过来一起干活,免得等会儿说我们俩偷懒没饭吃,还要挨顿打。”梅恣叮嘱着刘晓。

  表面上拉着刘晓陪自己一起干活,实则梅恣跟她讲述了自己和李青云的谈话。越听刘晓心里越是受惊。

  她没想到李强竟能将自己的媳妇活生生掐死,在那里唏嘘不已,转念一想又觉得十分合理。

  李强干的可是拐卖的勾当,他不知道见过多少女人向他求饶放她走,结果还不是一个都没跑得了。跑了的,就打断腿,拖回来;不跑的,就在这里一辈子。下场都是最后死在平坝村。

  “那可是李青云,他儿子。你就这么信他?他万一是他爹不放心你,过来试探你的怎么办?那你不就完蛋了,我还指望着你把我的念念带出去呢。”刘晓心里留了个心眼,在平坝村,谁都不能相信,尤其是与李强相关的人。

  “我得冒这个险,他对我们十分重要。如果他能帮我们拖住李强,我们出去的机会就更大。”梅恣虽说已经和李青云有了交涉,但她不确定,孩子是否也会包藏恶心。

  梅恣补充说道:“在第二天上课后,我又留住了他,我告诉他,如果想让我相信他,一周内他必须拿出点诚意来,至于是什么东西,我没规定。”

  太阳有点大,但梅恣鼻尖上的汗凝成了大水珠,一滴一滴的往下掉,滴在了土地上,瞬间被吸收。

   突然她看着蚂蚁在地上爬,用脚挡住了蚂蚁,她原以为蚂蚁会绕过去,可蚂蚁直接爬上了她的脚背,从上面度过了所谓的“障碍物”。

  梅恣一下子明白了一件事。

  如果有东西挡住了自己的路,躲过去不是最佳办法,直接从障碍物上踏过去,更快。

  如果可以,必要时杀了李强,到时候平坝村群龙无首,乱作一团,对自己出逃更加有利。

  今天是第五天,距离给李青云的一周结束,还有两天时间。

  梅恣也不急,如果李青云真的是李强派来的卧底,她绝对已经被李强发现了。但如果李强抱的是放长线钓大鱼的想法,看看自己有没有同伙,让李青云不要轻举妄动的话,那么李青云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也会早早的拿东西给她。

  但这已经是第五天,他还没来找自己,说明他大概率不是李强那边的人。对,只能说是大概率,她不能掉以轻心。倘若最后还是发现李青云不对劲,她不介意拉着他和自己一起死。

  刘晓告诉梅恣,现在王熊在山里开垦新田,一时半会回不来,所以得了空过来找她。王熊那个畜生对王念起的心思真是无耻到极点,那可是他的女儿,才四岁。她如果不时时防着王熊,王念早就被玩弄致死了。

  听到这里,梅恣心中也有了起伏。这是她为什么会独独相信刘晓的原因。她见过王念,也见过王熊。王念长得随刘晓,是个漂亮的女娃娃。可惜王熊时不时就打她,青一块,紫一块,看的人心里掉了块肉似的。

  而且她偶然撞到过王熊企图对王念做不可理喻的事,她制止了王熊,并叫来了刘晓。最后两个人都被打了,惨叫声此起彼伏。庞树虽说不在乎梅恣,但她肚子里有他的种,听到梅恣被打,他拿镰刀对着王熊,警告他,不准动梅恣,此事才作罢。

  梅恣信任刘晓,是知道她真的需要有个人带着她的女儿脱离苦海。

  对自己极度需求的人,是值得信赖的。

 “梅子老师,我终于找到你了。”李青云的声音突然从身后响起,梅恣没停下自己的动作,背对着他,也没说别的,就问了一句:“东西呢?”

  刘晓靠在一旁的树上,边笑边盯着他。李青云有些犹豫,刘晓在这,他怎么说出口。

  “在这里。但是…”李青云话没说完就被刘晓打断了。

  “李青云,你梅子老师的诚意就是我,看不出来吗?”

  一开口,李青云便知道了,梅恣的同伙是刘晓。

  “走吧,土翻完了。他们那群男的在山上还要忙一个钟头,抓紧时间。”梅恣带着两人去了先前的茅草屋,屋子是废弃的,一般没人来,所以还比较安全。

  到了屋子里,梅恣对着李青云抬了抬下巴,示意他开始。后者也不磨蹭,从自己的兜里,掏出来了一小瓶无色透明液体,和一张纸。

  她接过液体和纸,把纸给了刘晓。自己打开了瓶子,扇着瓶口上方的空气,闻了闻,是刺激性的气味。

   梅恣大学学的就是化学专业,所以她觉得这味道像是乙醚,但有刺激性气味的不止乙醚,她得进一步确认。乙醚在光下氧化分解后,会生成过氧化物,乙酸和醛。

  外面的天温度没有高到能让过氧化物爆炸,所以梅恣把液体对着外头的太阳晒了一分钟,便闻到了夹杂有醋酸味的刺激性气味气体。

  现在有百分之八十的把握认为这液体就是乙醚,乙醚在医学上可以当做麻醉药。梅恣认为这是李强他们一伙人的作案工具之一,落后的乡村怎么会用乙醚当麻醉剂,他们只会让人忍着,疼过去了就算了。

   “梅恣,快看!这上面记录了你被拐卖的过程。”

梅恣听到刘晓轻声喊出这句话猛的回头,朝她走去,抢过了这张纸。

  纸上记载:

                 2010年7月5日,天气晴。

   我在从南城到北城那辆火车上面发现了一个十分安静的女性。我观察了她有一会儿,发现她不与外人交谈,似乎是独行。我示意坐在我对面的张铁柱,眼睛向她转了转。张铁柱懂我的意思。他去后一个车厢,跟弟兄们说了目标人物的特征。我们准备动手了。

   当时那一站是石埠,下一站是庞山,我们准备在庞山站动手。当她去车厢内厕所的时候,我假意在她的座位上头放包,实则往她的水里头加了蒙汗药。

   四处观察了一圈,没人看我,我趁机拿走了她座位上的包,回到自己的位子上。打开她的包,发现里面有两千块钱,一点生活用品,还有身份证和学生证。我看了看她的证件,叫梅恣。

  等她回来喝了那瓶水,晕晕乎乎的靠在座椅上。我又假意装作认识她的样子,上前拍了拍她,说她怎么一下子晕倒了,让人帮我送医院。弟兄们听到我的声音,赶忙前来帮我把她带出火车。

  我看着怀里的妞,我就知道,这一次成功了。这回是个大学生,我不打算交给老鬼头他们拿去卖。这样的货来我们平坝村最好,这也是她的福气。

  字迹不是李强的,但这个记录确真实到让梅恣流泪。原来她就是这样一步步被拐卖的。

 “这是李强日记里最新的一张,我认出了里面的‘梅恣’两个字,是老师当初教我们的,你说这是你的名字。我觉得这个和梅子老师有关。我怕撕了会让他起疑。我就每天趁他不在,偷偷拿出来抄了一遍。里面很多字,我还不认识。这个有用吗?能不能证明我?”李青云稚嫩的脸上出现了焦急的情态。

  梅恣手中攥紧了纸条,脸上终于真诚地露出了笑:“当然。谢谢你,李青云。”

  “请你把你爸的笔记,每一张都誊抄一遍给我。里面藏了很多重要的信息,到时候这些都是把你爸凌迟的刀。”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