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wishot

章一 向他而去

  “梅子,暑假了有什么打算?”李知雪看着面前埋头嗦面的女生问到。

  “还没安排。”那个叫梅子的女生即使是回复李知雪的话也没有把头从面里抬起来。

    其实梅子并不叫梅子,“梅子”的确姓梅,但她的本名并不像梅子这么简单随意。她叫梅恣,恣意的恣。

  李知雪看着食堂窗户外的天空,火红的夕阳把整个天染成了颇有浪漫气息的缱绻画卷。

 “你不想去看我哥吗?你们都多久没见了。真的不想他吗?”李知雪突然的发问让梅恣准备夹面的手猝不及防的顿了一下。

  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梅恣没有回答,只是加快了嗦面的速度。吃完之后,两人并肩走回宿舍,在路上梅恣顺手拍了张天空。

  等回到宿舍,便开始收拾行李。“知雪,我要去找你哥。”梅恣的发言让李知雪以为自己听错了。“啥?啥...啥意思?”

  “我要去找李不岐。”她扬起一个灿烂的笑,怕李知雪不相信,她又解释了一遍。“我想这个暑假都和他呆在一起,我很想他。”

  许是李知雪没见过这么多话的梅恣,愣是把她吓了一跳,楞着回着“哦哦,好。”等过会儿回过神来,她惊叫到:“梅子,你居然会说你想人了!”此时的梅恣正准备买去北城的车票。

   “嗯。”梅恣低头认真选票,想着自己打工挣来的钱撇开要寄给母亲的那一份应该足够在李不岐那里生活一段时间了。

    “那你什么时候走?” 

    “明天。”一想到可以见到李不岐,梅恣的眼里总有一丝笑意。

     “这么快?”李知雪知道梅恣是个行动派,可她每次的所作所为总会让她受到点不小的惊吓。

      梅恣点了点头不说话了,开始整理自己的行李,她要带的东西并不多,无非就是两三套换洗衣物和李不岐喜欢吃的酸梅。

     看着梅恣在那里忙,李知雪心里起了主意,给自己哥哥发了个微信。“哥,你想不想知道梅子的暑假是怎么安排的?”

     没过多久,消息就回了还附赠了转账“说来听听。”李知雪见自家哥哥这么懂事,便大方告诉他,“她要来找你了,而且还是明天,怎么样,激不激动?” 

   远在北城的李不岐看到这句话,眉眼的清冷逐渐消退,心想:原来想念对方的人,不只是自己。他顺带问来了梅恣下车的车站和时间,方便自己去接她。

  这个夜晚两个人都心里有自己的规划,对接下来的假期有着无限的向往。

  第二天梅恣早早的起床,因为定的是最早的火车。等上了车之后,梅恣看着车窗外不断向后飞驰的树,心思回到了之前。

  李家兄妹和她是从小在南城一个院里长大的,三个人可以说是铁三角了。小时候李不岐便和李知雪是闹腾的性子,而梅恣小小年纪便已经得了副大人模样,安静沉稳。

  小时李不岐经常带着两个小姑娘去爬邻居家果园里的树。有次三个小孩最后都被邻居一同抓获,可只有梅恣没被责罚,邻居一口咬定是李家兄妹撺掇着梅恣干坏事,在他心里梅恣是个乖小孩。

   最后院里的家长赔了邻居好几颗果树作为补偿,但最后没追究他们的错,只是叮嘱他们不要干危险的事。

   再后来三个人上高中,李不岐长得越发清俊,李知雪也变得十分阳光可爱,只有梅恣从小到大都是那副冷面孔,叫人不好亲近。

  这人一变得好看起来,追求者自是不少的。李不岐上高中以来收到的情书数不胜数,他倒是从没看过,每次梅恣帮人递过来说这是谁谁谁写的时候,他心中都十分恼火,但也不好明说,自顾自的生闷气。

  有次,梅恣又一次递给了李不岐情书,他想也没想就准备往垃圾桶丢。“李不岐,这是我写的。”梅恣的突然出声,让李不岐的手石化顿住。

“李不岐,这是我写给你的情书。”梅恣又说了一遍,末了又加了一句“我喜欢你。”这次李不岐没觉得自己听错了,他瞪大眼睛看着眼前一板一眼的小姑娘。

  “那我也是。”

  话从嘴里说出来,却没有拥抱来的快。

   于是梅恣和李不岐便在一起了。但因为李不岐学的文科,而梅恣和李知雪学的理科,二者最后一个去了北城,一个留在南城。

  在别人看来,倒也奇怪,两个女孩子对科学世界的探索欲竟比李不岐一个男生的要大,按照他本人的说法:

  只是各自有各自的爱好,与性别无关。

  梅恣想起了当初和李不岐分开时的话,她说,李不岐,我们一南一北,为的是前程,但这绝不会成为我们分开的理由。

  李不岐当初眼里满是泪,他不曾想过分别会这么难割舍,可能因为那个人是梅恣,便不一样了。

  梅恣那时在车站安抚着李不岐,她鲜少流泪,此刻她也哭不出,就拥抱着李不岐一遍又一遍的轻拍他的背。南城有她的妈妈,有她喜欢的大学,她放不下,没法离开南城。

  李不岐遗憾南城让梅恣生出了根,但也理解。快上车的时候他说,梅子,如果你想我了,告诉我,你永远留在你的南城,我会来找你。但梅恣从没有说出来过。

  后来梅母再嫁,梅恣怕母亲没人照顾的事也解决了,但仍留在南城过了一两年,帮着母亲安顿,也逐渐融入新家庭。

  之前李不岐会在假期回南城,这回他的导师要带他做学术调研,一整个暑期便满档。梅恣想着他不来,那便自己去,能见着就好了。

  火车的轰鸣声响起,原来是到站了。从南城到北城,路途遥远,中间设了好几个停靠的站点,其中不乏一些偏僻之地。

  这是第十六站,叫庞山。2000年整,这辆火车通了,今年是第十年,运行的十分好,人十分多。梅恣安放好自己的行李,去了趟厕所。回来喝了口自己的水,从此,她的生活就再也无光了。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