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wishot

章九 girl helps girl

   【距离梅恣失踪:5个月】

距离正式发现梅恣失踪已经有五个月。李不岐向导师致歉,认为自己无法安心完成剩下的学业,等找到了梅恣后,他会拾起它,再续前程。

  在这五个月里,李不岐走遍了那辆从南到北的火车经过的所有站点,贴上了寻人启事,每一封寻人启事上面都写满了梅恣的特征,贴上了她的照片,并交代有重金酬谢。可即使如此,仍是音讯全无。他回到了南城,开始没日没夜查找拐卖村的资料,准备一个个去走访。

  李不岐的身体快要遭受不住了,他时常看着梅恣的照片发呆,久到让李知雪心疼。

  “哥,梅子会回来的,你先休息会儿吧。她如果知道你变成这样,她会难受的。”李知雪试图从李不岐的手中拿出他们的合照,上面的梅恣难得笑的灿烂如花,看到她,李知雪鼻尖的酸楚疯狂涌起。

  可李不岐手中攥这照片攥的紧啊,李知雪抽也抽不出来。她没法子只能换个方式,提醒李不岐:“哥,如果你累倒了,就少了找梅子的主力,梅子找到的可能性就更少了,你先好好休息,好吗?”

  听到此话的李不岐果然顺从的去休息了。李知雪无奈的摇摇头,果然没有什么比这招很好使。随后她给陈释拨了个电话。

  “阿释,你说你找到了当初在火车上和梅子邻座的人。他在哪?我要见他。”李知雪认为这是一个突破点,倘若那个人记得一些细节,真的有可能找到梅恣。

  陈释向李知雪简单的介绍了一下那个人:“他叫刘晋,南城人,是个大学生。刘晋和梅恣是同一站上的车,目的地也是北城。目前他在北城一家餐馆里当服务员,家庭挺贫困,所以在勤工俭学。”

  “阿释,我们现在就动身出发去找他。”

  “不带你哥?”

  “他太累了,我们很快就会回来。”

   于是李知雪和陈释再一次坐上了那辆从南到北的火车。

  “各位旅客请注意,石埠站到了,石埠站到了。请要下车的旅客带好随身物品,依次从下车门下车。”女乘务员的声音突然响起,让睡得迷糊的李知雪从陈释的怀里坐起身来。

  “下一站,就是庞山了吧。”李知雪悲伤地说道。陈释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突然一阵电话铃响起,陈释向李知雪示意自己接个电话,便出去了。

  而陈释不知道的是,在他刚一走的时候,就有人找上了李知雪。

  “美女,刚刚那人你对象啊?”一个大腹便便的男人走过来,准备伸手去摸李知雪。这个年代安保极差,即使是有人闹事,也没人敢站出来。

  李知雪快速躲开,并用矿泉水瓶子抽了他的手背,用脚踹了他的下tǐ,冷漠地说道:“拿开你的猪蹄,滚蛋。我男朋友马上就回来了,你小心他剁你。”

  “嘿,你这个贱女人。哥哥我就喜欢玩刺激的,有男人又怎么样,老子今天非把你办了不可。”他踉踉跄跄的站起来,打了个手势。

  这时从旁边车厢来了两个彪型大汉,走进李知雪在的这节车厢后,整个车厢就显得十分拥堵。

  李知雪看到有位年轻女性准备冲上前来保护她,却被她旁边的男性抱住,不让她去,她在那里死死挣扎,低声的对男子说了些什么。

  她眼眶里有些湿润,想着如果当时梅恣也有人帮她就好了。

  她大声喊出陈释的名字:“陈释,救我!”可面前的男人根本就不在乎,想着人多欺负人少,他们几个男的害怕一对小情侣不成,于是步步向李知雪逼近。

  就在这时,陈释从车厢外头冲进来,对着领头的那个下流男就是一个飞踢,直接把人踹到了对面车厢门上,人一下子就昏了过去。

  一些胆小的乘客都已经惊叫出声,拼命地往角落里缩,生怕殃及到自己。

  他的两个同伙见状,准备一拥而上。其中一个男的朝陈释打了一拳,陈释向左侧身,用手抓住他的手腕,一个转身,将他的手旋转至骨折,再一脚踹开另一个朝他过来的男子,随后再用一个手刀打晕了前者。

  到底是这车厢太过逼仄,十分限制陈释发挥,他的身上有些凌乱。突然那个后来被踹开的男子拿出了一把刀,准备向陈释砍去。

  李知雪忍不住大叫一声:“阿释!刀!小心!”却不曾想,那个男子抓住了李知雪,把刀架在她的脖子上。

  “你他妈的什么东西,敢踹我。现在你的女朋友在我的手上,你还敢乱来吗?爷爷我现在给你个机会,你跪下向我磕头,磕十个,我就放了你女朋友。”持刀男子一脸嘚瑟看向陈释,丑恶的嘴脸真是让在场的人都不齿,但没有人愿意站出来。

  “我数十个数,如果你不干,她的小命我可就不敢保证了,哈哈哈哈哈哈。”想到自己可以出了刚刚一口恶气,他心里一阵爽快,忍不住笑出声。

  “十!”

  “九!”

  “八!”

  陈释的膝盖已经微微弯曲,有了跪下的趋势。

 “陈释,你他妈敢跪,我就永远都不会嫁给你!”

 “七!”

 “陈释你不准跪!站起来!不准跪!听到没有!”

  “六!”

  “五!”

  陈释的双膝已经完全着地,他看着李知雪摇了摇头,然后弯下了自己的腰。

  南城黑帮的规矩从来就是只跪黑帮龙头和关公,其他人一律不许跪。陈释是龙头陈黎的儿子,不需要拜把子,除了陈黎还有谁能让他下跪。

  李知雪知道他向来倨傲,她心中快要崩溃,怎么能让陈释下跪!她拼命挣扎,咬了一口持刀男子。

  那个持刀男恼怒至极,目眦欲裂。他认为女的就应该被驯服,怎么可以反抗,气急败坏的他准备一刀捅向李知雪。可突然,他的动作突然停住了。

 “砰!”男子应声倒下。李知雪骤然回头一看,原来是刚刚那位女生!她手里举着灭火器,对着男子的头就是一个猛击。然后拉过李知雪,看了看她,问她有没有事。

  李知雪眼泪瞬时流了下来,你说怎么能不像呢?奋身不顾也要为了救自己,她真的好像梅恣。

  女子以为李知雪受到了惊吓,拥抱住了她,轻拍着她的背,安抚着李知雪。嘴里还一遍又一遍的念着:“没事了啊,没事了。我把他打倒了,没人欺负你啦。”

  陈释看到那名男子被击倒在地,看到李知雪有人在安抚,立马站起来找到车上的乘务人员,让人把闹事人员带走,报了警。

  等陈释回来后,发现李知雪已经和那名女子坐在一起了。他走过去,对女子鞠了一躬,感激地说:“谢谢你,如果不是你,阿雪就受伤了。我叫陈释,是南城人,如果以后有需要我的地方,来南城找我。”

  “没事,这是我应该做的。我叫钟漪,涟漪的漪。”钟漪温婉地对陈释笑了笑,起身让给他让座:“既然你回来了,那我就不陪着她了,你照顾好她。”

  “钟漪以后常联系!”李知雪对着钟漪扬起一个灿烂的笑。

  “好的。”钟漪随即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在陈释刚刚不在的那小段时间,两个人已经加上了微信,成为了好友。


 “你回来啦,漪漪。”赵闫坐在位置上对钟漪笑。

 “分手吧,如果刚刚那个被刀架着的人是我,你还可以这么冷静吗?拦着我不让我去救那个女生,你是什么蛇蝎心肠?见死不救,你跟那群欺负她的人没两样。”钟漪眼里的寒光凝成了冰。

  “谁让她长得好看,男朋友还不在的。而且那些大汉一个顶俩,我也打不过啊。再说了,现在不是没事了吗?别闹了,漪漪。”赵闫不想放弃钟漪这个大腿,她家在北城不小的地位,如果自己攀上了这门亲,何愁荣华富贵呢?

  “漂亮不是他们伤害她的理由,那些壮汉的体型也不是你见死不救的理由。我为我之前被你所谓的温柔蒙骗感到可悲和可耻。

   钟漪看着赵闫,如同看着烂泥里的蛆虫,恶心不已。

   如果他人不愿伸出援手,那么girls help girls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