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wishot

声声不乐

我许久没见过李棠,约莫三年。

我日日想他,有时又有一瞬突然模糊不见他的脸,我将这归功于是日子久了。

我想见李棠。

我是刚懂事那会儿就遇到李棠,李棠太不起眼了, 还好是我独具慧眼,像他这种无人问津的不起眼处,真的需要人好好发掘。

我每日喊李棠的名字,有上扬的尾音,有低迷不振的语气,什么声调都有。

我好喜欢逗弄李棠,他好可爱,他从不理会我的靠近。

李棠你近日可好,我快记不清你的脸,李棠李棠 你知道吗?我翻到我给你写的纸条, 有点揉皱,其中有张写着“李棠李棠 我们一起吃午饭吧~”还有飘号诶。

我没有写我的注名你也知道是我对不对。

李棠,你记得吗?当年在报名的时候,我站在台阶上向下看着你,对着你笑,你看了我一眼就走了。

当时阳光斜照在你的脸上,一半阴影一般光明,该怎么说呢,光在你脸上形成的阴影真是恰到好处。好到让我一眼忘不记那一天那一眼,可我又快忘了。

李棠,是三年又三年。我看着你三年,是无数看向你的瞬间,不对,是放学挥手和你分别的三年 ,挥手后站在原地看着你背影的三年。

李棠,你说为什么会是李棠呢?棠,海棠,李棠 真好听。发呆时会感叹你的名字,会在纸上写你的名字,将潦草的行书改成一笔一划 。

李棠,当我在你身后看向你时,你是否注意到我的眼神,是想着如何向我开口打招呼吗?

李棠李棠,毕业三年,我再也没见过你了。李棠 你,会想过我吗?毕业那天,我说过的话你有听见吗?

那天我在楼梯上看向你的时候,其实光也照到了我的身上, “被同一片阳光撒到 是相遇的影子。” 

李棠 ,我没能告诉你了,咬紧牙关也没能让你看向我。

李棠,你的眼睛好看,你的眼睛里没有我。

李棠,毕业照上我站在我你前面,你没有笑。而我因为离你更近笑的明媚。

李棠李棠,往后的日子不是别来无恙,是我抹去了你。这是最后一封了,李棠。

养在我家的海棠花我照料的很好,她很美,只是我觉得我不美了,你愿意看看吗?

李棠,李棠,李棠,无人问津却深烙谁心。

你听到了我那日说的话对吗?

李棠,李棠,光,不能出现在白夜。

算了,李棠。

相逢也止于此了,李棠。

                                                    宋声声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