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wishot

章七 步步为营

   【距离梅恣失踪:3个月】

  “善,shàn。”梅恣拿着小木条指着破旧黑板上的字念道。“善。”底下的学生跟着一起念,但全是男孩,没有女孩。在平坝村,便是如此,女性的地位真是低的透彻。

  “谁能告诉我,善是什么意思?”梅恣看着底下的孩子提问到。

“梅子老师,我知道,点我!”王二麻举着手,跃跃欲试。

“我知道!我知道!”李草根为了让梅恣看到自己,几乎都要站起来了。

 梅恣对这些孩子并无太大善意或者恶意,只是服从李强的命令罢了。但这些孩子到底还小,十分天真。看着他们一副认真学习的模样,她不想让他们失望,认为自己怠工。

  突然她看到一个瘦弱的小男生也举起了手,那是李强的小儿子,李青云。名字取得挺好,李强真是对他抱有大希望。对于这个小孩,她自然上心的很。

  “李青云你说,这个‘善’是什么意思?”梅恣用小木条指着李青云说道。

   “哎。没点到我。”

   “我也是。”

      底下的悲叹声此起彼伏,梅恣充耳不闻。

   “善,善的意思是,善良美好。”李青云和他爹李强不一样,声如蚊小,看上去像个病秧子。

    “回答的非常好,请坐下。那我再问同学们一个问题:善的反义词是什么呢?”梅恣接着引导学生。

    “坏。”学生齐声回答。

     梅恣又问到:“如果有人干了很坏的事,那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那就拿石子砸他,让他知道自己错了。”

    “让他干很多很多农活,反思自己。”

    “罚他一天不许吃饭。”

     孩子争先恐后的抢答,越说越起劲。

    “梅子老师说了,干的是很坏的事,这惩罚也太轻了吧。”田勇补充说道。

    “梅子老师,很坏的事,是有多坏呢?”王二麻看着梅恣发问。

    “那些人可能让你一辈子见不到爸爸妈妈,还对你很坏,不给你饭吃,不给你衣服穿,还打你。而且有时候比我刚刚说的还要坏呢。”梅恣讲述出自己的遭遇,嘴角微微勾起一点弧度。

  “啊,这也太过分了吧。这人怎么可以这么坏啊!”张虎惊讶地说,他是梅恣被关起来第一天见到的那个壮汉的儿子。

   “所以,如果你们遇到这种坏人,你会怎么做呢?”梅恣紧接着追问。

    “那就饿他一个月,太可恶啦这种人。”

    “把他丢到林子里,不让他回家。”

    “那就让他去田里插所有的秧苗。”

    他们叽叽喳喳地说着自己的看法, 梅恣笑着看着眼前年纪尚轻不懂人事的孩子,直到她听到,“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让他也见不到自己的父母,让他也被打,让他也没有饭吃没衣服穿。”

     她看向了说出这话的李青云,心中一片波澜:李青云是不是会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他会不会告诉李强?但刘晓告诉自己说李强并不会让孩子知道平坝村这些事,他一直对孩子说新来的女人是来这玩的游客,和村民认识后就结婚了。

    梅恣不清楚,她不能放走李青云。

    而李青云也知道,他不能放过梅恣。

   “好啦,同学们,下课啦。大家的想法很多,可以相互交流一下。明天的课我来为大家讲故事。”梅恣看了看外面的日头,放走了学生。

  “梅子老师再见。”

  “嗯,再见。”

     正当李青云准备离开教室时,梅恣叫住了他:“李青云,你等一下。我有些话想和你聊。”

    李青云停下脚步,朝着梅恣走过来。梅恣带着他去了一间没人的茅草屋。到了之后,梅恣没说话,李青云也没有。

   两个人大眼盯小眼了一会儿,李青云败下阵来,“梅子老师,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你多大了?”梅恣随口问了一句。

    李青云并不想回答这么无聊的问题,“我知道你找我干嘛。”

   “你在说什么?” 梅恣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和这么点大的孩子开口说那些阴暗到极致的事情,她有些犹豫。

   “我恨他。”李青云抬头盯着梅恣的眼睛,狠狠说道。

   梅恣摸不清楚状况,她不知道李青云说的人到底是谁,不敢冒险。

   “我妈妈是拐卖来的平坝村,是他拐来的。”李青云话一出口,梅恣的胸腔都在狂颤。

   “你是说…”“李强。”

    梅恣还未说完直接被李青云的话打断了。

   “我知道只要是新来的女的,不是拐卖来的,就是和别的村子换来的。”李青云又接着说出令人震惊的事实。

  平坝村的女孩不需要学习知识,她们从一出生开始就是奴隶和货物。年幼时跟着家里的人干农活,做家务,干不完事就没饭吃。长大到十五六岁就到了平坝村认为可以卖的年纪,他们会将女孩和别村的女孩进行交换,以此继续给平坝村的男孩找媳妇。

  平坝村的年轻男性大多都向往外面的世界,他们也不想困在这里,可家里有田要种,如果没有青壮年男性呆在家里,那么家里老人妇女辛辛苦苦种的粮食作物也会被别人抢走。所以他们只能憋屈地呆在这里,一辈子。所以女人必须从外面来,至于渠道,大家都默认了。

  “我十四了,我妈妈是被李强失手打死的。他跟我说是失手,可我亲眼看到,是他掐死了我妈。我妈当时精神状态已经不正常了,她朝李强反抗,后来活生生被掐死了。”李青云边说眼睛边红。

 “梅子老师,你很幸运。你来到平坝村没疯也没傻,很多女人都是被用药带来的。中途怕人醒过来,他们就会加大剂量,最后带到这不是被药傻了就是疯了。”李青云说的话已经让梅恣心中汹涌起愤怒。

  女性不仅要被他们物化,还要被他们伤害。

 “我要弄垮你爸的犯罪团伙。”梅恣直接告诉了李青云她的目的。

  “我干什么才能帮你?”

  “女人一般都心软,愿意帮助他人,而且越是弱小,她们越乐意帮助,想要拐卖女人,最好把她们引到没人的地方就更顺利更隐蔽,大庭广众下用药不是他们唯一的选择。我要你像你爸透露,我要加入他们。”梅恣的话让李青云瞳孔地震。

  “你不是要报复打垮他吗?”他急声问道,李青云害怕梅恣已经被李强同化,如果李强知道自己想要弄死他,自己没有好下场。

  “这只是其中一步。牺牲必须要有,我来做这个恶人。”梅恣看了看自己的手,心中的背德感逐渐放大,但又被她压下。

  只愿她能最后把一切都剥开暴露在世人面前。

  



评论

热度(7)